党建 |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扬帆新航程,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扬帆新航程,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更好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4月11日上午,我院管理高等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探寻中国大飞机事业的万里长征之路。同日下午,经东海大桥前往洋山深水港参观,感受上海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历程,见证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成果。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从飞机修理起步,为空军、海军、中国民航修理、改装了30多种型号的飞机3400多架,目前承担着ARJ21-700飞机的研制和国家大飞机项目的研制任务。工作人员带着高研院师生参观了第一辆为援藏作出重大贡献的民用客机“运十”,其于1984年起连续为西藏自治区运送数十吨急需物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考察中国商飞公司设计研发中心时做出重要指示:“中国大飞机事业万里长征走了又一步,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大飞机!”2023年的今天,党支部在参观中国商飞设计研发部时,看到了中国商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已具备大型飞机总装能力、成熟的部件对接技术,拥有国际规范的测试和校验设备,以及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我国航空业在党的领导下践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奉献的创业精神,以及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航空科技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

同日下午,党支部全体成员乘着海风,跨越雄伟的东海大桥,继续前往洋山深水港参观。天色微朦,却阻挡不了全体师生的热情。洋山港是上海国际航运的深水港,助力上海港超越新加坡港成为世界第一大集装箱码头。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是世界上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集装箱码头之一,同时也是全球一次性建成投运、单体规模最大的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我院师生登上了洋山港观景平台,观看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繁忙有序的吞吐作业,以及超大型货轮有条不紊地进行集装箱吊装作业。高研院师生们在宏大的洋山港设备面前深感震撼,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积蓄力量,紧跟党的领导,践行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千锤百炼,争取为建设新时代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添上经管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稿件提供:管理高等研究院党支部)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21楼 | 电话:021-6598 1341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