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将党建工作融入科研创新体系 ——高研院与建房系青年教师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同济大学管理高等研究院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青年教师联合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共同学习“四史”,探讨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相结合,立足中国大地做研究,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创新发展的活力。

        为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部门协同、促进青年教师的联合培养,在高研院副院长梁建和建房系系主任王广斌两位教授前期紧密沟通和积极筹备下,学院主要领导、高研院、建房系支部书记和有关领导,以及建房系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建房系支部书记关贤军首先结合学习四史的要求,以农民工制度和管理为切入点,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一起进行了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他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建筑工程管理领域的发展历程,尤其是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从追赶到超越的伟大跨越,展望了未来大型复杂工程管理的发展趋势。

       学院副院长兼高研院副院长、支部书记谢恩提出,管理高研院的青年教师应当加强与建房系教师的交流合作,从工程建设和管理项目中挖掘理论问题,结合中国国情和行业实际进行深入研究,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出有关对策和政策建议。

       建房系及高研院与会老师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对于如何找准党建工作与青年教师科技创新研究的结合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为提升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实现自我成长提出了一系列想法和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表示,青年教师应把学术研究根植于项目实践,不断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变局中把握行业机遇,助力实现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深入思考汲取经验和智慧,有助于青年教师找准专业发展的定位,并为之矢志奋斗拼搏。

       学院院长李垣在总结会议成果时表示,希望两个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促进科研成果的活力,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立足中国实际,创新中国思想,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21楼 | 电话:021-6598 1341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